2001-01-11

上學-3

開學日..
家長準時的帶著冷糖果到學校,還有家教瑪麗安也陪著我們一道。
金黃燦爛的陽光照射在圓拱的校門口,門後的校樹在陽光下閃耀著碧綠的光芒。
隨著和暖的微風輕輕的搖動枝葉,彷彿對著入門的人招手。
小鳥兒在樹梢唱著悅耳的小調,傳唱著校園生活的愉悅。
瑪麗安告訴我,這是一所很棒的學校,校園很漂亮。

在修女的協助下,開始帶著準備好的文件報到。
所幸,有瑪麗安陪著我們,不然很多句子..以當時的語言能力都聽不懂。
在一片鬧哄哄的情況下,完成報到手續。

學校為新入學的新生準備了超大教室,用來容納新生和家長。
同學和家長各自圍成不同的小圈聊著,追逐嘻鬧著,很熱鬧。
因為有部分同學是從學前部直升上來的,原本就認識的。
因為長的有特色,很快的就有同學向冷糖果聚集過來了。
冷糖果是班上的少數的黃猴子之一。

黃猴子,在白人為主的社會裡,對黃種人比較非正式的叫法。

同學手拉著手,成群的圍繞著冷糖果,討論著該由誰先打招呼?
一個推一個的
你先!你啦!你啦!就你啦!

就在討論之間...
有一位同學從遠處,以千軍萬馬之勢,衝過來…
排開眾人,拉著冷糖果的手說:
「你..好?」(中文)

「你好,我叫冷糖果。」(當地語言)

剛才圍著冷糖果討論的同學,個個瞪大眼睛瞧著我...
「你會說我們的話?」剛剛一直討論著的同學之一說
「會一點!」
「唉!早說嘛!」 剛剛一直討論著的同學之二說
「看!我就說他會吧!」剛剛一直討論著的同學之三說
「那你剛才為什麼不說話?」剛剛一直討論著的同學之四說
「我不知道說什麼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