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1-22

上學-14

下課-2.2

在一路嘻嘻鬧鬧的狂奔,卡洛拉最先達陣
「就這兒!」卡洛拉選在花園最靠近溜滑梯的柏樹下^_^
「糖,就到了,跑快點喔~」米茄兒鼓勵著
「好棒!」米茄兒早一步趕到柏樹下歡呼著
殿後趕上的我已經喘的說不出話來,只能點頭表達意見^o^...

「我們可以加入你們嗎?」
兩位稍後才到操場的同學,手拉著手,帶著些許靦腆的微笑問著。_。
「好呀!麗莎、叔慎,一起來吧!」卡洛拉說的^_^
因為這位置是他佔領的^_^

「我去福利社一下喔!」眼看大家將坐定開動,也該去準備了
「糖,等我,我要去買芬達!」是才加入的叔慎^_^
「好!」等叔慎站起來整理好。
我們手拉著手,走到不遠的福利社,採買去!
其實,叔慎有帶飲料,只是為了陪我找藉口的。^_^
在排隊時,叔慎向我介紹著福利社裡什麼好吃,什麼好玩^_^
在一小段排隊之後,我們很幸運的買到所想要的...

乳酪三明治、餅乾、芬達、七喜

買好回到柏樹下,麗莎向發現什麼似的
「糖,你沒帶點心盒呀!」
「嗯,原先不曉得要帶。」
「茱第就有帶!」麗莎納悶的說著

「茱第是...」對於班上同學還不完全認得..^_^|||
「茱第就是跟你一樣來自中國的那位同學呀」卡洛拉說明著
是那位姓氏很短的同學吧..
「我不是從中國來的呀..」誰說我是從中國來的?
「你不是小中國人?那是小日本人囉?」米茄兒好奇的問著
米茄兒沒有侮辱的意思,只是語言文法上的變化問題

在國外有一套分辨亞洲黃種人的方法,很有趣^_^
亞洲有三大國:中國、日本、韓國。差別在眼睛的部分:
中國人-小眼睛,眼角持平,看來無神
日本人-小眼睛,眼角上揚,看來巧詐
韓國人-小眼睛,眼角下垂,看來凶蠻
因為中國人在當地外來人口中算多的,所以一般都從中國人猜起^_^

「也不是,我是從台灣來的。」
「台灣?」同學們一致發出疑問句。
「我一直以為台灣是一家公司呢!」叔慎驚訝的說著
「公司...為什麼?」真有趣^_^
「因為很多東西上面都有 made in taiwan 的字呀!」叔慎說分明
「呵呵...那是在台灣製造的意思。」
「台灣作了很多好東西呢!看,我這點心盒也是台灣作的喔~」
麗莎展示著他的點心盒
大家紛紛檢視自己的點心盒
「咦~我的也是耶!」卡洛拉
「我的也是!」米茄兒
「我的也是耶,大家的都是!」叔慎的也都是^_^
「為什麼點心盒是台灣作的,你卻不知道要帶點心盒?」
卡洛拉很驚訝的發現這個奇怪的事實

「因為在台灣上學,沒有帶點心盒的習慣。」 台灣...沒有點心時間...還要做健康操...橫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