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1-01

新年-2

第二個新年我在邊境城市度過。 在國與國的交界,俗稱三不管地帶的地方。

那真是一個刺激的新年…

那年,當地的友人邀約我們駕車道邊境去過新年。 我們在沒到過邊境,又有人帶路的情況下,欣然同意。
出發的上午,我們到友人家集合。 友人神秘兮兮的自車子的抽屜裡,取出一把手槍展示給我們看。 〈當地允許持有槍枝,但需登記〉

我們看了看手槍,問他:為什麼在車裡擺一把手槍?

他說:邊境的治安向來不太好,有了手槍就可以自保。而且鄰國的人都是男盜女娼,民風不怎麼純良。 就這樣,我們帶著一把手槍上路,前往國境的北方。 車行一路往北,沿途的風光,從城市進入鄉村,由農田換成山景。偶爾在路旁會看見牛馬漫步。
有時還會通過小市集,石板路、小攤販和行乞的孩童。 所販賣的不外是些手工藝品和農產品。但都不是很細緻。

有時更會因為見我們是亞洲人而哄抬價格。有些惡劣…
在6個小時後,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 一抵達目的地,我們下車用餐就遇到精采的事情…
店家在我們餓得頭昏眼花之時,很熱情的招攬我們入店。 天花亂墜的說著店內的衛生好,價格公道,食物可口。 我們就這樣被拐入店裡。
點了菜,食物一道道上桌時,就開始怪怪的…
首先,上的菜和食譜上的差異很大,比台灣麥當勞還誇張。
明明點的是野狼三明治,送來的卻是火腿蛋三明治。
玉米農湯成了玉米清湯。
漢堡成了薄薄的一片漢堡肉。

結帳時,店家卻加收莎拉及湯品的費用,原先點菜時說好是套餐的。 與店家理論時,態度極為蠻橫,還跑出許多凶惡的臉孔。 最後還是乖乖付賬,不料他們還跟著我們,不得已朋友亮出手槍,嚇走他們後快速駛離。

這類的事情不斷的在那兩天上演,使的我們縮短預定三天的行程提早一天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