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1-05

上學-1

既然不是短期居留..家裡給找了一所在當地名聲很好的教會學校。主要是因為離家裡很近,可以自己走路上學,大概只要走個10分鐘就到了。在那兒,治安算好的,不太需要擔心學童綁架問題。

入學前,一個陽光燦爛的上午,父親帶著我到學校去面試。在那兒入學方式由各校決定。大部分是類似推薦甄試的模式,其實我們還帶著推薦函。面試的是位修女,老老的、人很和氣。 問我一些簡單的問題.. 例如:
喜不喜歡上學?
喜不喜歡校園?
最喜歡哪個科目?
之類的..沒多久,就接到入學通知了! 按著入學通知,到衛生單位做體檢,完成預防注射。

學校裡,只賣制服和簡單的文具,沒有賣課本和複雜的尺規。所以得到城中買書本和文具。在書店裡,買到了大大小小的尺規,和五彩繽紛的課本。

買回家裡後,拿給家教幫我看還少些什麼? 家教教我要用漂亮的紙,把書本包起來,寫上科目和自己的名字。就像是我們用書套那樣,他們環保些,用紙張。家人給在附近的文具店裡找了幾張粉紅色的紙,把書本給包了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