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1-23

看病記

在到達的第三個星期…
在那幾乎什麼都說不通的時候,身上出了疹子

就這樣我被送到當地很有名望的兒童醫院跟我印象中的台灣醫院不太一樣,空間裡滿佈著活潑、明亮的色彩,不似台灣的醫院那般莊嚴,無彩度。

醫護人員親切和藹的態度,雖然他們在說什麼我幾乎都聽不懂。透過翻譯,我知道他們要我別害怕,他們保證不打針。真好,從小打針打到怕,聽到這句,如獲大赦!

我被拖著進醫院,因為很害怕。跳著走出醫院,因為很快樂。

那時心中想著,原來醫院也有這麼好的啊。回家後,吃藥更快樂,甜的、有橘子的味道。投入水裡還會冒泡泡,就像水果汽水一樣。還有各色各樣,包著糖衣的藥錠…

看病不再是一件苦事! 其實,以台灣目前的情況也可一做到! 只要用點心就可以,可惜我還沒找到…

這一段插曲,沉澱在心底,很久很久…
是記憶中極少數很鮮明的看病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