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1-10

記憶的羽翼

記憶越過時空,我又回到了那個熟悉的國度…
那個曾經生活過三年,卻佔去我 60%生活記憶的地方。

原來,三年
可以這麼久…
足以讓我回味很多年…

朋友們總會問我:
你對那個地方的記憶是如此的深刻,而今交通已經比過去更便利,會想回去嗎?

我想…偶爾會吧?
但記憶總是最美麗的! 我寧願維持記憶裡的美好!
一如在國外思念的台灣,那種酸澀中帶著甜蜜的滋味。
人類有美化記憶的本能,尤其一段長時間的記憶。 經過時間的篩子,會留下最豐碩甜美的果子。
時間會改變很多事情。

如果四度空間真的存在,而且可以控制, 還是想回去。

但美麗的記憶會否因此而改變?
我想會吧…

總之,那個地方在地圖的赤道上。
在我記憶的天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