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1-07

前奏

一直以來都相當喜歡晴天。
在記憶裡,那些屬於美好的回憶,總發生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裡。

尤其是童年…有一小段和多數台灣Y世代不太一樣的童年。
故事從七歲開始…

剛升上國民小學將近半年,在學業一把爛,總在乙、丙之間徘徊,天天被老師處罰的日子裡。
那真是一場大惡夢。

某一個星期六中午,一如往常的換好衣服,背著藍色小熊頭背包,站在家門口等爺爺來接我。
這一次,爺爺沒有問我「作業帶了沒?」爺爺騎著摩托車在著我到板橋。

進了爺爺家門,脫了鞋子,丟了小熊背包就開始坐在地板上玩耍。
姑姑坐在椅子上,問著我「想不想坐飛機出國?」
「好啊!」坐飛機有得玩,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了。
「去美國嗎?」在那時的認知裡,出國就是去美國。
「去日本,還有美國,還有更遠的地方。」心想著:更遠的地方?那是什麼樣的地方?
「我們沒有要跟你去,只有你爸爸、媽媽和你妹妹要去。」
「你去了就看不到阿公、阿嬤了喔!」
「為什麼?」
腦袋裡浮現出,出國,不用寫回家作業,不會被老師處罰。可是看不到爺爺、奶奶的想法。

「阿公、阿嬤為什麼不一起去?」好難過,這樣被打就沒人可以救我了。
「因為阿公、阿嬤要是跟你去,我就看不到了,你兩個叔叔也看不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