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5-18

鄰居的樹葉

就在那個有果樹的後院裡,鄰居的後院也種了一棵樹在靠近牆邊的位子。

那是一棵有香味的樹,那樹葉有時會長過圍牆,樹枝就這樣伸到我家來了。微風吹起,那獨特的清香,便會隨風飄散在空氣裡,帶給人一種怡然舒爽的感受。淺淺的綠色,細常的葉子,有點像相思樹葉那樣的,帶著特殊的香氣,屬於香芬草的清香味。

根據常會陪我玩,陪我聊天的瑪麗亞說,那棵是還是棵藥草呢! 拿它的葉子來煮水或泡澡,可以治感冒、頭痛。

有一次,得了不怎嚴重的小感冒,就實驗性的拔了幾葉,把它煮水喝了。 嗯,效果還不錯呢!中午喝的,下午感冒就好了許多,頭也不疼了。

從此,喜歡上那淡淡的清香,自然的甘甜,黃綠的湯色,也喜歡上花草茶。 偶爾,便會抬著凳子,或在牆下跳著,拔它個幾葉煮水來喝。 也不知是我拔的凶,還是它生長的太慢,那樹枝伸到我家院子後老是稀稀疏疏的。

而今,每當我犯頭疼時,總會特別想念它。
每當到郊外踏青時,總是努力的找尋它的親戚,它的蹤影。
每當上花草茶專賣店時,總是努力的詢問它,然而總是說不清楚。

一次又一次的失望,還是沒有辦法放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