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2-10

小白

曾經,在我的生活裡,而今牠在我的記憶裡…
牠原本不叫小白,有個美麗的名字…perrita
牠在我身邊的日子…
我很快樂,牠…狠悲慘…
原來,我是個…
把快樂建築在一條狗身上的魔鬼

說正格的,牠真的是條會取悅主人,又會看家的好狗

只是,很不幸的…
牠遇上了一家不懂牠的飼主
把牠的取悅,當作無聊
把牠的盡職,當作神經質
把牠的可愛,當作平常

如果牠會懂得中文,會點歌的話
牠最想點的大概就是〈對我好一點〉
即使如此,牠還是無怨無由的付出
牠真的…是條好狗!

寫到這裡…
視線模糊了…
臉,濕了…
心,酸了…
嘴角嚐到鹹味…

腦裡浮現出牠那有趣的身影
白白的、被修的不整齊的長毛
骨碌碌的大眼,無辜的望著
拖把似的的在院子裡跑跳
院子裡,陽光很燦爛

或許,不能了解
也是種快樂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