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6

兔子包

貪吃糖兒很喜歡吃包子, 但是這孩子究竟有多貪吃各位曉得嗎?

話說糖兒某天得到一枚銅板, 剛剛好可以買包子.
糖兒飛一樣, 拉著(或說拽著)他那隻可憐的寵物狗--小白上市場的包子店去. 一路上飛奔不說, 還不時催著那腿實在不怎麼長的寵物狗: 小白跑快點, 太慢包子賣完怎麼辦?

還沒到包子店, 糖兒就開始大叫: 兔子包! 老闆我要買兩個兔子包!
包子店老闆早就認得這個貪吃又難纏的孩子, 每次來都是這麼人未到, 聲先到的叫著什麼兔子包的.
好不容易糖兒拖死狗似的, 拖著那快跑不動了的小白,站在包子店口.
老闆! 今天有沒有兔子包?
什麼兔子包, 老闆這裡有豬肉包, 牛肉包, 菜包, 跟豆沙包, 還有芋頭包跟壽桃.
老闆! 我要兔子包, 有兔子臉的兔子包! 以前的老闆都有賣!
那裡面包什麼的?
甜的! 但是我想要牛肉口味的.
你下次來我再賣你兔子包, 你今天要不要先買2個牛肉包?
好吧, 老闆每次都騙人!
[以上對白常常出現在糖兒去包子店時]

這一天, 糖兒又拉著小白去街上買東西.
小朋友, 小朋友!
糖兒聽到好像是每次都騙人的包子老闆, 又走去包子店.
你看, 這是不是你說的兔子包?
糖兒看到老闆手上抓著一只樣子很奇怪的包子.
糖兒很認真的看完包子: 老闆, 你又想騙我! 那個不是兔子包啦~
老闆很專注的看著他所謂的兔子包: 你不是說兔子包有兔子臉嗎?
老闆手上的是怪物包, 沒有兔子臉, 只有貓臉. 兔子包沒有這麼大顆, 兔子耳朵後面也不會流血啦.
而且! 糖兒要牛肉口味的啦~~~
沒關係, 老闆下次再做牛肉口味的兔子包給你!
我要兔子包, 不是怪物包喔!
好, 兔子包, 下次就會是兔子包了!
那這個你先拿回家吃!
媽媽說不可以隨便拿人家東西吃,糖兒沒有帶買包子的錢!
那你帶多少出來?
糖兒掏出口袋裡唯一的一張鈔票:這一張!
這一張就夠了!
不行! 糖兒跟小白要去買糖果的!
我會找你錢呀!
那還可以去買糖果嗎?
可以!
好吧!

糖兒拎著一大包的怪物包,跟小白繼續走向雜貨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了好幾遍,還是好喜歡這篇:D

匿名 提到...

rainy~*也喜歡兔子包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