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12-18

慢板

夜晚的聖陶沙充滿著奇幻的魅力,因為早期英屬殖民地的遺風,也因為聖陶沙島是個觀光島。12月的聖陶沙充滿濃濃的熱帶耶誕氣氛,閃亮的裝飾燈光照耀在椰子樹上,及其他熱帶植物上。那樣的熱情與浪漫,有完全不想回家的興奮。

聖誕節!

聖誕節快樂!

卻有人提醒我…
今天不是聖誕節!
我要的不多,撒個小謊欺騙我一下又如何?
在只有商業聖誕節的台灣 ,吵鬧、貪婪與迷醉 ,完全不符合所想要的。

滿天清楚閃亮的星子,使我有些許的迷惘,到底… 我在哪裡?

要不是那龐大又吵雜的,獅頭魚身的妖怪,大概會以為到了故地。
空氣中有股子淡淡的味道,包圍著我。
你有聞道什麼嗎?
朋友說他沒聞到,不死心的問了同行的學妹
什麼味道?沒有ㄚ
又問了同行的新朋友
是梔子花的味道嗎?
不是… 你想太多了!朋友說
大概吧…

但我真的聞到了
一股淡淡的微澀有些嗆人鼻息的味道
拌著海風與梔子花香、七里香
我迷失了…
在淡淡的香絲裡
彷彿回到那個有耶誕節的國度

沒有留言: